梅赛德斯奔驰宣布未来零售商业模式

导读梅赛德斯今天宣布,它将把其零售业务转向一种名为未来零售(ROTF)的直接面向消费者的模式。据梅赛德斯-奔驰公司称,在新的商业模式下,它将

梅赛德斯今天宣布,它将把其零售业务转向一种名为“未来零售”(ROTF)的直接面向消费者的模式。

据梅赛德斯-奔驰公司称,在新的商业模式下,它将拥有汽车并通过特许经营合作伙伴销售。新车的发票将直接发送给客户。

这家德国汽车制造商表示,这为其客户提供了更高的透明度,他们还可以直接从该品牌获得最优惠的价格,并体验简化的购买流程。

在新的梅赛德斯零售商业模式下,特许经营合作伙伴的作用是建立和维护客户联系,促进梅赛德斯-奔驰高档汽车的销售并监督市场的发展。

他们(采用 ROTF 模式的特许经营合作伙伴)将得到梅赛德斯的补偿,没有库存,从而受益于降低的风险,并且可以获得更大的库存汽车。

通过采用新零售商业模式,梅赛德斯将负责管理所有新车的售价、拥有和管理新车的全部库存以及订单处理和履行。

梅赛德斯-奔驰公司董事总经理兼首席执行官 Martin Schwenk 表示,在引入 ROTF 的一个关键原因是“为我们的客户创造更好的奢侈品购买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