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高尔夫R与宝马M135i大众真的有更好的保时捷吗

导读 几年前,诸如此类的问题会遭到嘲笑,抬起眉毛,甚至转过身来。其背后的原因不一定是Golf R和M135i之间的性能差距,而是更多的是它们完全不

几年前,诸如此类的问题会遭到嘲笑,抬起眉毛,甚至转过身来。其背后的原因不一定是Golf R和M135i之间的性能差距,而是更多的是它们完全不同。

一方面,您拥有拥有两升涡轮增压发动机和全轮驱动系统(基于前轮驱动平台)的高尔夫。另一方面,您拥有巴伐利亚式热掀背车,配备三升直六涡轮增压,后轮驱动(也提供全轮驱动)和手动变速箱(同样,可以选择将其替换为自动)。

这两个人感觉就像是天壤之别,如果您考虑一下,它们就是。大众汽车可能具有这种怪异的质量,使它们刚好进入高端市场的准入门槛,但是他们还没有跨过,而且可能永远也不会。这意味着您必须在使它们与众不同的事物列表上的不同动力总成体系结构上增加财务壁垒。

宝马采取了一项迅速(且颇具争议)的举措,通过为其最新的1系掀背车切换到前轮驱动平台,平整了竞争环境。不仅如此,新的M135i还失去了它的六个汽缸中的两个(加上一些动力),不得不使用仅四缸涡轮增压器,尽管它输出了302 hp(306 PS)。

同时,Golf R在开发类似发动机方面拥有巨大的领先优势,因此可以轻松从相同排量中挤出316 hp(320 PS)的功率。但是,并不是这种微小的功率差距会导致秤向一种或另一种方向倾斜,而实际上宝马曾经在过去做到了这一点。

在此比较中,两件事没有多大意义。一个事实是高尔夫实际上比宝马更昂贵,另一个事实是大众的转向和操纵性能优于M135i。似乎Bimmer通过转向FWD平台获得了更多的后备箱和驾驶室空间,但它失去了以前使宝马脱颖而出的东西,即无懈可击的动力。

两者之间的选择并不容易,因为它们在某些方面都胜过彼此。尽管如此,到最后,这些应该还是很热门,因此性能和操作性应该成为决定性的标准。两者都没有取得胜利,但是我们确实获得了胜利者,这可以说是一个惊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