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skerOceanSUV离量产又近了一步

导读 Fisker 已与 CATL 正式确保 Ocean SUV 的长期电池容量。具体而言,该协议相当于每年 5 吉瓦时 (GWh) 的年电池容量。有趣的是,宁

Fisker 已与 CATL 正式确保 Ocean SUV 的长期电池容量。具体而言,该协议相当于每年 5 吉瓦时 (GWh) 的年电池容量。有趣的是,宁德时代将为 Fisker Ocean 提供两种独特的电池解决方案。

主要的高容量电池组使用锂镍锰钴 (NMC) 电池化学,而第二个高价值电池组则使用磷酸锂离子 (LFP) 化学。两家公司目前正在电池组和车辆级别对电池进行测试,以确保高能量密度,并优化电池的耐撞性。

Ocean 电池的显着特点是它兼容超过 250 千瓦的充电功率,并且可以通过可选的太阳能屋顶实现直接充电。特斯拉最新的 V3 增压器提供 250 kW 的充电率,因此 Fisker Ocean 可能会超过这个值。

首席执行官兼董事长 Henrik Fisker 表示:“与宁德时代达成供应协议是开发 Fisker Ocean 和实现我们电池性能目标的又一重要步骤。“通过利用多种化学物质并设计出​​极其高效的背包,我们将能够实现 Fisker Ocean Sport 的目标行驶里程,并将细分市场的基准行驶里程引入 Fisker Ocean 的远程版本。”

Fisker 表示,它有望在 2022 年 11 月开始交付 Ocean,其生产意向模型和更多电池细节将于 11 月 17 日在洛杉矶车展上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