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电动汽车计划下梅赛德斯希望新建8个超级工厂来制造电池

导读 梅赛德斯宣布了其新的电动汽车计划,并通过实施该计划,该公司希望在市场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在 10 年末实现全电动。根据新的电动汽车计划

梅赛德斯宣布了其新的电动汽车计划,并通过实施该计划,该公司希望在市场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在 10 年末实现全电动。

根据新的电动汽车计划,梅赛德斯将在 2022 年至 2030 年间向纯电动汽车投资超过 400 亿欧元(35 亿卢比)。

同时,到 2026 年,这家汽车制造商将对内燃机和插电式混合动力技术的投资减少 80%。该计划是到 2025 年让电动汽车占总销量的 50%。

成本优化

为了降低成本,梅赛德斯将依靠通用电池平台和可扩展的电动架构并提高盈利能力,该品牌将推出更多 AMG 和迈巴赫车型,并将更直接地控制定价和销售。

该公司将于明年在所有细分市场推出电动汽车,从 2025 年起,该公司将推出 3 种纯电动架构,涵盖所有基础,即从汽车到货车。

这 3 种架构将是 – MB.EA(乘用车)、AMG.EA(性能车)和 VAN.EA(货车和轻型商用车)。

为了使车辆定价具有竞争力,该公司将做出重大努力,其中还包括收购英国电机公司 YASA,梅赛德斯将通过该公司获得独特的轴向磁通电机技术。

此外,梅赛德斯也将拥有开发超高性能电机的专业知识,预计中国将在加速梅赛德斯-奔驰电气化战略方面发挥关键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