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推出无人驾驶出租车服务为2022年冬奥会做准备

导读 从 5 月 2 日开始,中国用户可以叫一辆自动驾驶的机器人出租车来开展他们的业务。完全无人驾驶的 Apollo Go 服务将首先在北京首钢公

从 5 月 2 日开始,中国用户可以叫一辆自动驾驶的机器人出租车来开展他们的业务。完全无人驾驶的 Apollo Go 服务将首先在北京首钢公园启动,该公园是 2022 年北京冬奥会的场馆之一,它将很快将游客、运动员和工作人员运送到即将举行的奥运会。

据中国媒体报道,红旗HS5车辆将搭载百度的自动驾驶技术。车顶配备了 360 度全景摄像头和雷达。与传统车型相比,自动驾驶系统检测路况更准确,汽车续航里程更长。

那么,这个过程是如何运作的呢?嗯,乘客可以到具体的出租车站,然后点击 Apollo go 应用程序来定位机器人出租车在附近。进入目的地后,他们可以为自己订购无人驾驶。功能包括虚拟现实导航和远程汽车鸣喇叭,可以帮助用户识别汽车在哪里。

要解锁车辆,需要扫描二维码。乘客上车后,点击“开始旅程”按钮,系统会检查安全带是否系好,车门是否安全关闭。只有在检测到没有问题后,车辆才会开始移动。5G远程驾驶服务将允许人们在紧急情况下远程访问自动驾驶汽车。

在冬奥会,自动驾驶汽车将为运动员和工作人员提供接送服务。据中国媒体报道,百度最初将在北京首钢园区运营约10辆无人驾驶出租车。该服务将向公众开放,单程收费 30 元(4.63 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