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 年现代索纳塔因智能停车系统故障被召回

导读 该汽车制造商本月宣布,现代汽车将召回超过 11,000辆配备远程停车系统的2020 索纳塔轿车和 2020 年 Nexo 跨界车,即使车辆处于故障安

该汽车制造商本月宣布,现代汽车将召回超过 11,000辆配备远程停车系统的2020 索纳塔轿车和 2020 年 Nexo 跨界车,即使车辆处于“故障安全”模式,停车系统也应禁用,该系统仍可运行。

在提交给联邦安全监管机构的文件中,现代汽车表示,它不知道与故障软件有关的任何伤害或撞车事故。

问题在于有故障的软件不会在“故障安全”模式下禁用汽车的电机功能,此时汽车应该停止所有运动。现代汽车表示,它在 2 月份的例行测试中发现了故障。

现代汽车表示,将在 6 月 4 日前通知受影响的 Sonata 和 Nexo 车主召回。车主将被要求携带车辆免费更新软件。现代汽车在一份声明中表示,2020 年 2 月 20 日之后生产的 Nexo 跨界车和 2020 年 3 月 6 日之后生产的索纳塔轿车都安装了新软件。